我校与唐山开滦博物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实践研学基地

 

4月22日,我校与唐山开滦博物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实践研学基地。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雨良、我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共建单位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共建仪式。

张雨良对贺立军一行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周学熙是开滦集团与河北工业大学共同的文化渊源,开滦博物馆一直重视挖掘与研究历史文化,积极探索讲好历史故事的新方式、新途径。此次双方共建对于进一步挖掘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史、周学熙人物事迹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校企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

贺立军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他指出,学校与开滦集团不仅同宗,并且都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学校将与开滦博物馆携手共建红色教育实践研学基地,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积极在以周学熙为主题的学术研究、多种形式的文化合作与交流、扩大校企合作领域和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发挥高校与博物馆传播知识、以文化人的教育功能,加强校企合作,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张雨良与贺立军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505191544.png 

此次我校与开滦博物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实践研学基地,对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深红色文化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搭建一个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未来,双方还将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丰富研究成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实效。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开滦博物馆、唐山市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