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盘山烈士陵园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祭奠英雄,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教育。4月17日,我校在盘山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并与陵园签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党委宣传部、本科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百余师生参加活动。

1.jpg

  在盘山烈士纪念碑广场,全体师生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蓝天国旗护卫队代表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岱上前整理挽联。面向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告慰先烈,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践行爱国主义的决心。

2.jpg

双方签订签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未来,双方将利用优势资源,共同开展以赵观民等抗日英烈人物为主要内容的学术研究;定期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等主题师生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专题展等多种形式丰富相关文化成果,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丰富研究成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

3.jpg4.jpg

  在烈士陵园,师生在我校校友赵观民烈士墓前,学习了他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参观了盘山烈士陵园纪念馆,听取了盘山人民奋起救亡、武装暴动等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事迹。

5.jpg6.jp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