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会议

1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思政工作进行分析研讨,并就下一阶段推进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建设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思政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庚主持会议。

赵庚代表意识形态工作小组、孙琳琼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小组、马岱代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小组和课程思政工作小组、李子彪代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小组,分别围绕本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实际,围绕学校党建工作、宗教工作、课程思政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阵地管理、安全教育、团学工作等方面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贺立军充分肯定了思政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从思想认识不到位、领导体制机制不完善、工作认识有差距、创新意识不够强、平台载体建设有待加强、工作队伍素质有待提高等六个方面,对学校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

贺立军再次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以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纲领性指导。思政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意见》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政策文件的历史脉络,正确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将其作为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臧月宁   审核/赵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