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及人物典型事迹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廊坊分校党委、离退休党委、直属机构党委、校机关党委: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推广、交流各单位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一线、深入人心,促进下一步工作更加“精准、具体、有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及人物典型事迹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各二级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做法、可推广的经验及教育成效等。

2.党史学习教育人物典型事迹。各二级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涌现的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和优秀事迹。

二、内容要求

1.创新性。坚持创新为要,突出特色,展示亮点,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所选案例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某个方面具有创新的经验、鲜活的做法,师生反映较好,实际成效显著。

2.真实性。案例和事迹要真实可靠,实事求是,富有实际成效,杜绝形式主义,突出“实”,力戒“虚”,不搞“大而全”“高大上”,精心挑选,精心打磨。

3.示范性。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案例既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主题明确,又要有普遍推广价值,具有可指导性、可操作性,为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一定的参考借鉴。

4.深入性。每个案例要围绕一个主题写,说深说透。如宣讲,需写清楚怎么创新宣讲方式,取得什么效果,解决了什么问题等;如“为师生办实事”主题,需写清情况怎么摸查师生所急所盼,怎么解决,有什么效果等。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基本任务做好选题。

三、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把关,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做好两个类别材料的组织撰写及推荐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结合本组工作职责,做好总结梳理,每个类别至少报送1篇,每篇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请于11月12日(星期五)下班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臧月宁办公邮箱,邮件题目为“单位+案例”。

2.请各二级党委于11月12日(星期五)下班前,同时报送本单位7月至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Excel版和党委书记签字盖章PDF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臧月宁办公邮箱。

附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总表(7月至今)


                                                                            河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