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廊坊分校党委、离退休党委、直属机构党委、校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梳理挖掘推广网络文明建设有效做法和鲜活经验,充分反映十八大以来实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广泛动员激励更好地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现将开展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二级党委根据工作实际,至多推荐1个网络文明建设案例学校将择优向市教育工委推荐1个

二、推荐原则

1.主题鲜明。紧扣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网络诚信、网络公益、网络文化、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网上延伸、网络综合治理等主题,针对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推出的有效举措。

2.实效明显。案例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社会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在网络传播、工作成效等方面有具体数据支撑。

3.形式创新。案例有较鲜明的互联网特征,非单纯的线下活动,能将互联网在传播、动员等方面的优势与广大网民的实际需求相结合,丰富网络文明建设形式。

三、工作要求

1.严格把关。二级党委要对推荐案例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进行审核把关,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主体身份、项目内容、实施过程合法合规,没有不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的情况,没有引发负面舆情;二是涉及到的覆盖人数、传播情况等数据真实准确,数据需说明起止时间,并及时更新完善;三是文字表达简洁准确,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主要说清楚网络文明建设活动举措和成效,如果是持续性项目,可简要说明连续性成果。对文字内容格式做好校对,避免出现名称错误、前后文不一致、错别字等情况;四是落实保密工作相关规定,所报送的案例中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2.报送要求。请各二级党委填写《推荐表》见附件推荐理由(300字左右),于3月4日(星期五)下午3:00前将优秀案例和《推荐表》加盖党委公章PDF,同相关材料Word版一并发送至党委宣传部臧月宁办公邮箱。


附件: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