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天津市学校“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廊坊分校党委、离退休党委、直属机构党委、校机关党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大思政”格局,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展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丰富成果,根据天津市教育两委通知要求,现将天津市学校“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征集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个类型示范案例,可选取“十大”育人中的某一个方面进行申报。

二、案例标准

1.实效性。要紧密贴合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工作成效,对深化“三全育人”实践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2.特色性。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典型性,避免千篇一律、面面俱到、泛泛而谈。

3.创新性。要针对本单位“三全育人”的重难点,理念上有创新,实践上有创造,内容坚持原创,案例重复率不超过30%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委要在审核把关、初评推荐的基础上进行申报。上报材料经学校严格评审,每类择优向市教育两委上报1项。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和违反申报要求的,一经查实,将通报二级党委,项目所在党委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相关评选。

2.申报人需报送《2022年度天津市学校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申报表》(附件1)以及案例作品,数不超过2500字(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2)每个案例明确负责人,团队主要成员不超过3人(含申报人),按顺序依次填入申报表,如无团队成员请在申报表中注明“无”。

3.案例要求图文并茂,图片均以JPG图片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插入案例文档作为内容支撑,同时单独提交图片;如图片能作为支撑的内容可以不再用文字展示,每个案例中各类素材图片总数提供不超过4张。

4.请各二级党委于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下午4点前,将《申报表》、《汇总表》和案例作品等相关申报材料Word版和二级党委书记签字盖章PDF版,命名为“xx党委-2022年度天津市学校‘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申报材料”发送至“党委宣传部-张展”协同办公邮箱。如未按时报送,视为放弃。

人:臧月宁  

联系电话:60438112


附件:1.2022年度天津市学校“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申报表

2.优秀案例内容和格式要求

3.2022年度天津市学校“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3日